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民政局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5月23日,阿拉善盟民政局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部署会,会议学习了国务院、自治区、盟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和文件,传达落实全区、全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审议并通过了《全盟民政服务机构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雄主持会议,盟民政局在家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决定了做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全盟各级民政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和发展红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推动安全生产各专项行动在民政领域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全盟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底数,对照“三管三必”的要求,强化责任监管,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平稳运行。二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照统一安排有序推动安全生产各专项行动,重点做好养老、儿童福利、救助、殡葬等服务机构的消防、食品、自建房、燃气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等工作。按照“一院一策”要求,做好安全应急预案的完善和演练工作,确保各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要强化信息报送、系统填报和经验总结工作,按照工作要求,做好全国养老服务、儿童福利信息等系统填报工作,全面总结专项行动成效,梳理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措施,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会上,养老服务科、社会事务及儿童福利科、盟社会福利院、救助服务站就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做了简要汇报。


供稿:办公室

拟稿:王伟娜

审核:刘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