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区养老服务先进个人】初心如磐志不渝 实干笃行显本色——阿拉善左旗民政局 刘冰

刘冰,女,1984年6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阿拉善左旗民政局养老服务室主任、阿拉善左旗综合福利中心主任。

终年如一日 拳拳赤子心。在工作的16年里,刘冰同志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奉献中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她历经多岗位锻炼、多业务磨练,无论是在财务、办公室,还是业务性极强的科室,她都始终如一、热情满怀。因为她一直坚信:伟大出自平凡,奋斗不负韶华。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认真、努力、负责地做好每一件事,就是不平凡。在全旗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中,发现一千多条人员信息数据无法录入,她不畏困难、迎难而上,主动认领任务,利用下班时间与各苏木镇、街道逐一核实信息,为2万多名老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提供了精准的信息数据支撑,保障了每位老年人都享有政策待遇。

合力战疫情 守护暖民心。新冠疫情发生后,阿拉善左旗养老院里住着的200多名老人安危,成了她日夜牵挂的心头事。她深知病毒传播速度快、感染风险高,抵御能力最弱的是这些老年人。她不会豪言壮语,亦无惊世之举,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陪伴、细心照料、贴心服务、全心守护。她忙碌的身影不停穿梭在养老院里,防疫物资紧缺时,她主动向上级汇报争取,第一时间发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利用微信朋友圈等资源,多方寻找防疫物资;防控措施调整时,她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上传下达,与同事们一起织密织牢疫情防线;老人情绪波动时,她第一时间靠前服务,联系亲属悉心开导,只为平抚老人们对疫情的恐慌……战疫三年来,养老院里的老人们健康平稳地渡过了感染高峰期。

路遥知马力 日久见初心。 一直以来,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上,她始终不急不躁、有理有节,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在对待老年人办事的问题上,她从不逃避推诿,都是主动服务、帮办代办,真正做到了来有迎声,去有送语。即使遇上不理解政策的群众,她也能做到不厌其烦讲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真心换来老人们的理解和支持。在解决居家老年人服务需求的问题上,她发挥专业特长,协调资源力量,为社区养老服务站点提质升级出谋划策、疏通堵点。在为困难老年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中,她主动上门了解老年人需求,积极对接服务企业优化完善改造方案,全程跟进监督改造施工过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降低任何一丝标准……她用对待家人长辈的态度对待每一位老人,她用爱心温情无私守护着每一位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养老服务战线人员的光辉形象。

辉煌闪耀过去,奋斗启迪未来。刘冰同志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着对党忠诚的赤胆忠心,满怀着对民政事业的无限热爱,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生活之中,把真诚与执着融入养老服务工作,在新时代大力发扬民政人特有的奉献精神。


编辑:
信息来源:内蒙古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