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阿拉善盟多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阿拉善左旗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用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阿左旗南环街道八卦泉社区联合互联互动单位开展“健康宣讲进社区 义诊答疑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妇女健康、疫情防控新阶段心理健康开展援助座谈会,医疗志愿者还为现场居民群众测量体温、血压、血糖,提供多发病义诊、日常医疗咨询等服务。

阿左旗新华街道南梁街社区开展学雷锋“爱心洗车”志愿活动,为辖区居民义务洗车,党员、共青团员、热心居民等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洗车队伍中,获得了辖区居民们的点赞,也为美化社会环境、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

阿左旗王府街道王府社区联合互联互动单位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先行”主题活动,对包联小区楼道、车库、墙面、公共设施等张贴、喷涂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并向居民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教育,引导居民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雷锋精神”的践行人。

为让社区老年人享受到信息化带来的乐趣和便利,额鲁特街道安达社区联合额鲁特街道社工站、东城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金晖行动”——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助老活动及健康安全知识讲座,共同为老年人解决智能化使用难题,并开展“甲型流感的预防”讲座,普及正确有效的预防措施。


供稿: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

拟稿:李桐

审核刘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