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盟民政局、盟发改委、盟市监局对阿左旗红山公墓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盟殡葬管理,提升服务管理水平。1月13日,盟民政局联合盟发改委、盟市监局在阿左旗民政局有关人员陪同下对阿左旗红山公墓殡仪馆经营秩序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阿左旗红山公墓服务大厅、殡仪馆、殡葬服务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红山公墓殡仪馆收费票证进行了抽查检查,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对上墙公示的不规范价格立即予以清理整改。二是对殡仪馆存在收费票据记载内容与公示内容不相符、不完善的行为立即整改,做到内容相符、收费合理,严禁乱收费。三是对殡葬延伸服务、丧葬用品及收费标准全部上墙公示,让理丧群众自主选择消费、清楚明白消费。四是制定乙类乙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殡葬服务工作正常运转。

下一步,盟民政局将持续加强殡葬领域的督导力度,积极配合盟发改委、盟市监局等部门,形成监管合力,从价格、服务、设施设备等全方位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水平,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履职尽责,确保群众殡葬服务需求得到满足。


温馨提示:阿左旗红宝岭公墓即将启用,半年内将执行过渡期零时价格,经营方阿左旗国资公司必须按程序及时公示,并严格执行,接受社会监督。

供稿:社会事务科

拟稿:杨兴

审核:王淑霞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