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内蒙古自治区“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中期督导评估组赴我盟督导调研

为切实增强“五社联动”社会工作试点的质效,统筹推进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和社工站建设,9月18日—21日,自治区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吴金亮带领自治区“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中期督导评估组对我盟“五社联动”工作进行了督导。阿拉善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雄,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艳,二级调研员、社会工作协会会长陈双全及相关旗区领导、民政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督导组先后来到阿拉善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阿拉善左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环街道、王府街道和阿右旗巴丹吉林镇社工站、阳光社区,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各社工站建设运营情况和“五社联动”试点项目开展情况。

实地调研结束后,督导组听取了阿左旗“五社联动”试点项目承接机构和阿右旗巴丹吉林镇社工站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督导组指出,阿拉善盟“五社联动”工作在盟委、行署高度重视和民政部门的大力推动下,项目服务形式多样、工作措施扎实、工作成效明显,充分发挥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与城乡社区、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社会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机制。接下来,盟、旗各级民政部门要聚焦社工站实际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继续加大社工人才队伍的培养和专业服务型社会组织的孵化,积极统筹整合各方资源,拓宽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法、强化经费保障,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精细化、多层次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不断增强基层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

调研督导期间,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教授汪海玲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学院副教授魏霞分别从打造“五社联动”试点项目服务品牌、提升服务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等方面为部分街道、社区和社工站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切实提升社工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

阿拉善盟民政局将以此次自治区中期督导为契机,及时查找不足、总结经验,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和工作方式,推动“五社联动”社会工作服务试点项目全覆盖,实现城乡社区发展高质量和治理现代化。


供稿: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 

拟稿:胡震宇 

审核:刘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