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民政局对养老服务工作开展调研

8月15-16日,阿拉善盟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乌力吉莫日根带领相关人员,对2022年度全盟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苏木镇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阿拉善右旗,先后对雅布赖镇金凤社区、巴丹吉林镇团结社区养老服务站运营状况实地了解,深入阿拉善盟便民为老养老服务阿右旗分级养护中心就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服务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查了解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实施、探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部分老年服务对象。

乌力吉莫日根指出,大力发展养老服务工作,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阿右旗大力推进社区养老服务站建设,加强养老机构管理,积极落实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探访服务等工作,全旗养老服务工作取得一定实效。

乌力吉莫日根要求,民政部门一要把握“十四五”时期中央预算内资金加大养老服务投入的重要机遇,加强养老服务项目储备和加快前期手续办理,以项目带动养老产业和养老服务的发展;二要积极推进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以评促改,推动养老机构提质增效;三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便捷可及的居家养老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养老服务科、规划财务监察科

拟稿:何桂芳

审核:乌力吉莫日根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