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快速响应 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近期,我盟多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造成部分地区遭受洪水内涝灾害,受灾地区群众家庭财产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灾情发生后,盟民政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成工作组,由班子成员带队赶赴受灾严重的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雅布赖镇和曼德拉苏木,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财产受损情况。同时督促各旗区民政部门实地核查受灾情况,指导开展对受灾群众的临时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截至8月17日,全盟共统计出受灾群众53户,造成经济损失共计188万元。通过“先行救助”方式,已对10户受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8.5万元,有效缓解其生活困难情况。

下一步,我盟各级民政部门将持续关注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切实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供稿:社会救助科

拟稿:赵莉

审核:乌力吉莫日根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