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

8月11日,根据《阿拉善盟养老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方案》的安排,盟民政局联合盟住建、市监、卫健、消防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阿拉善盟爱馨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

联合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该养老机构的生产安全、服务质量、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下一步,联合检查的各相关部门将根据各自职责,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多措施、多方面加强对所属地区养老机构的监管,督促各养老机构重视安全生产和规范运营的重要性,落实好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认真自查和自改,消除安全隐患,健全和落实各项制度,建立养老机构安全规范运行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为院内老年人提供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供稿:养老服务科

拟稿:张晓菲

审核:乌力吉莫日根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