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行署副盟长孟和调研指导民政工作

6月29日,行署副盟长孟和到阿盟民政局调研指导工作,行署副秘书长武佳元陪同调研。

孟和副盟长走访了阿拉善盟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听取了全盟民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民政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孟和指出,民政工作事关民生,连着民心。全盟各级民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精神,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城乡低保等民生保障标准位列全区前列,实现了民生保障有亮点,社会治理有创新,党建工作有特色,在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中彰显了民政职能。


孟和指出,民政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盟各级民政部门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课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和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内涵和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加强民政业务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习实践化,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长效机制,增强服务群众能力。二要重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刻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和盟委行署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创新亮点,常态化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打牢民政工作基础,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和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三要加强廉洁自律,守住纪律底线。盟民政局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不断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不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规党纪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守纪律规矩,规范权力运行,持续砥砺过硬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为全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保障。

供稿:办公室 

 拟稿:王伟娜  

  审核:刘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