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调研组来我盟调研指导工作

6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朝克一行深入我盟,就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自治区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雄及阿左旗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阿左旗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调研

在阿左旗西花园社区社工站调研

在阿左旗南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调研

在阿拉善盟救助服务站调研

在阿左旗红宝岭公墓建设现场调研

在阿拉善盟社会组织孵化中心调研


实地走访结束后,调研组与盟、旗民政部门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大家对当前民政工作的感受想法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当前民政工作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对阿拉善盟民政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调研组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公共服务的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务实行动,科学精准做好救助、养老、殡葬等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同时,要发挥民政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做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政工作深度融合,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二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环节,坚决有力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要以强化社会救助功能为重点,进一步提高救助保障水平。要以建立完善服务体系为重点,进一步提高特殊群体服务水平。要以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提高社区建设水平。要以加强社会组织服务管理为重点,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工作水平。要以持续深化改革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专项社会事务工作水平。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保障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加强统筹,周密安排,采取得力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各级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保障对象需求,拿出“补短板、强弱项”的精准措施,切实破解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盟民政局要加强对旗区工作的指导,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强化责任链、力量链、保障链,针对各地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采取分类指导的方法,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调研组还就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优化营商环境、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做了部署强调。


供稿:办公室

审核:刘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