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报考社会工作考试人员学习热情持续高涨!

据自治区民政厅通报,我盟2022年参加自治区社工考试考前免费培训学员开课率达到90%,人均参训学时达80小时以上,位列自治区第二。

为加强我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鼓励广大从事社会工作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我局对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全科通过人员实行考试报名费、教材费报销的激励措施。同时,为提高我盟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通过率,盟民政局组建400多人的社工考试学习群,通过开展线上培训,坚持每日一练、每周一考、每月一评,由专业老师进行要点归纳和政策讲解,为考生学习提供了便利。2022年我盟共有323人报名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创历史新高。

根据我盟制定的《阿拉善盟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按照社区工作者“三岗十八级”薪酬体系,各旗区对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资格的社区工作人员,每月分别增加200元、300元、400元的职业津贴。目前,各旗区正在稳步推行中。

下一步,我局将大力推动,组织动员更多基层民政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等报考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力争在参考率和通过率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壮大我盟专业社工人才队伍。


供稿: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

拟稿:李桐

审核:刘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