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民政局举办第二期“真人读书会”暨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5月11日,盟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雄以“真人读书会”宣讲为载体,为局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上了一堂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解读”为题的专题廉政党课。

讲座中,王雄分别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修订背景、制定的重要意义、12个方面主要内容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并就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坚持将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二要持之以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严格落实“十一个严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做到决策有依据、干事有尺度、负责有章法,创造出禁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崭新业绩。三要持之以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


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聆听做好学习笔记。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是我们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是纯洁党风政风的“净化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投入到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集中治理工作中,严格自查自纠,自我完善,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提高素质水平,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尽责,共同努力推动集中治理见到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供稿:党建办

拟稿:胡雪华

审核:刘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