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盟各养老机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民政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民政领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压实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使广大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小长假,4月26至29日,全盟各级民政部门组织辖区内6家养老机构相继开展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各旗(区)民政局及各养老机构分别对照各自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实操演练。通过平战转换、信息报告、穿脱防护服、隔离转运救治、流调溯源、环境消杀等关键环节的实际操演,使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一步熟知实际操作流程,提升了全盟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全盟养老机构将根据此次应急演练情况,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坚决筑牢养老机构疫情安全防线,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供稿:养老服务科

拟稿:娜仁陶格图格

审核:乌力吉莫日根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