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右旗民政局开展“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7月28日上午,阿右旗民政局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两本指定书目,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

同时,阿右旗民政局邀请到盟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马芳主任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题为《大漠有大爱——“国家的孩子”在阿拉善》的党课。马芳主任客观真实地讲述了上海孤儿在阿拉善的生活历程,形象生动地阐述了他们成长的鲜活细节,让全体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这一段发生在阿拉善的感人故事,深刻理解了“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内涵,进一步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现实意义,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党课结束后,马芳主任代表盟政协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向阿右旗民政局赠送了20本《大漠有大爱——“国家的孩子”在阿拉善》的书籍。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阿右旗警示教育基地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览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阿右旗民政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