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民政局开展“学党史践行动 志愿服务我帮你”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5月28日,盟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福利院党支部联合包联嘎查在查汉布拉格嘎查开展了“学党史践行动 志愿服务我帮你”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帮扶困难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中,盟民政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包联嘎查贫困户家中,帮助困难群众采挖锁阳、割苜蓿、干农活,为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当了解到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时,积极为他们想办法、出主意、指思路,嘱咐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方式,积极宣传民政救助帮扶政策和民族团结、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提倡和引导基层群众树立懂法、学法、用法的意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也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宗旨意识。在下一步工作中,盟民政局将继续秉承“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理念,以“我是党员我帮你”志愿服务项目为依托,不断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成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