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蒙甘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检联席会议在甘肃省张掖市召开

为切实做好蒙甘行政区划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根据民政部《关于做好第四轮省级行政区划界线联合检查的通知》精神,5月12日,在甘肃省张掖市召开蒙甘行政区划界线第四轮联检联席会议。甘肃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王晓军副处长主持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青格勒图,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家伟和两省区区划地名处负责人、盟、市民政局分管局长、区划地名科科长及蒙甘线毗邻县(旗、市、区)民政局分管局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甘肃省张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殿俊致辞,自治区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张天顺副处长宣读《甘肃省与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蒙甘毗邻盟(市)作了表态发言,阿拉善盟民政局副局长王淑霞从蒙甘界线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配合联检方式进行发言。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青格勒图、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家伟分别作了讲话。

青格勒图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界线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觉性。蒙甘两省(区)相关人员,要紧紧围绕“安全、发展”两个大局,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界线联检工作作为我们加强界线管理的重要途径做细做实做规范。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有理有序完成好联检工作。要尽快全面启动联检工作,妥善解决联检中发现的问题,切实维护好清晰完整的界线标志物。三是构建平安边界,巩固深化联检工作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创新载体,营造浓厚氛围。陈家伟同志在会议上强调:一要加强组织,确保年检工作圆满完成;二要实事求是,妥善解决边界纠纷。三要勇于担当,切实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四要加强宣传,深化平安边界建设。

会后,阿左旗、阿右旗、额济纳旗民政局分管领导与甘肃省毗邻的5个市、12个县(市、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就下一步如何开展边界联检工作进行了对接,为有序开展联检工作奠定基础。下一步,阿拉善盟民政局将按照《甘肃省与内蒙古自治区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督导落实配合工作,确保蒙甘界线第四轮联检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