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民政局扎实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4月29日,盟民政局召开“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安排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乌力吉莫日根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盟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和盟纪委监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会议就节日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坚持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值班人员值班制度,人员外出要执行报备制度。二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车辆封存制度,节前对单位公车入库封存,确保不发生公车私用现象。三要严禁领导干部节假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接受服务对象的宴请。四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廉洁自律,杜绝餐饮浪费。五要加强自身纪律约束,注意节日期间公职人员饮酒问题,严禁酒后驾车、违反社会公德,触碰法纪底线的各类行为。六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机构安全和人身安全。七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福利机构和个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盟民政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盟福利院、救助站、福彩中心三个局属事业单位暗访督查,对局属事业单位“五一”、端午期间公车私养、公车封存、考勤制度、值班值守、单位相关制度修订完善、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有效促进了节日期间的廉政建设。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民政局